總   店:04-26363912
0
品牌故事

緣起

建菘養雞場起源於民國89年,西元2000年,也適逢本人剛退伍。起初由父親先飼養,在成本考量下,全家總動員決定自己建設雞舍來飼養,而本人也從原本協助角色漸漸地接手飼養。

少年懵懂的我,因父親惇惇教誨要求我們要做良心事業,而且只要比別人更用心、肯學、肯問,相信會有出頭的一天;為挑戰自己於是選擇從最困難的閹雞開始飼養,數量也從原本的5千隻雞到最高達2萬隻雞。

 

轉型

近年來原物料成本逐年攀升,為求生存漸轉型為自養自售,也從原本只飼養閹雞改飼養放山雞。

飼養放山雞後,媽媽為了煉雞精給家人做月子、補身體,於是交待需另外捉成雞來再飼養至少一個月以上,而且不吃飼料要改吃廚餘、麥碎、玉米粒、麵包..等,這樣「再飼養過的雞」更無飼料味,煉出的雞精也比較香純;親朋好友得知後,也希望能代煉雞精,久而久之在口耳相傳下,也從無店面式的經營到民國101年開店展業賣雞精。

 

一點一滴,慢工出細活

早期農業時代,煉雞精因為費時也費工,自古便是有錢人才吃的起的高級品,當時多數的父母通常自己都會捨不得吃而買給子女吃;至今,滴雞精就如同父母親對子女的關愛,是一點一滴慢工出細活累積出來的,是一種親情的表達,流傳至今永不改變。